close

 

12/16禮拜二是這學期最後一堂公司法

老師在最後告訴我們一個小故事

讓我心有戚戚焉

 

 

Happiness         Attitude ( FamilyFriendshipCareerLove )/ Time    ×   Health

 

 

  態度決定一切!

公式所列的無非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幾個要素

家人 朋友 事業 愛情

而時間與健康是影響你快不快樂 幸不幸福的分母

 

當一個人沒有時間 沒有健康  那他啥事都不能做  除下來離1的幸福越來越遠

老師講了很多 但是我現在有點忘記詳細內容

老師說他最羨慕的是能夠每天都笑的很開心的人 

他也很忌妒這種人憑啥可以笑的那麼開心

成功不代表快樂

當一個人賺了很多錢 穿名貴衣服  開跑車

其實他並不快樂

這讓我開始思索

我到底唸法律的目的何在

是為了證明自己也能夠賺很多錢嗎?

還是為了幫助別人?

這個功利至上的社會看的就是你的學歷  你的能力  你賺錢的能力

當牽扯到錢的時候 無法滿足日常生活所必需時  是很現實的  快不快樂 又怎樣

最重要的是錢啊

 有錢說話就大聲

 

我討厭那些喜歡銅臭味的人

我討厭那些每次打電話  家長會問是哪位同學打的   自然組還是社會組的

彷彿唸社會組就沒出息

我討厭那些每每談天就說他認識的人都是一些教授  高級官員等

我討厭那些問你讀哪個學校就斷定你的成就能力的人

雖然這就是現實

 

以前打工經驗  讓我覺得社會就是如此

我家很平凡  沒有背景 只能靠自己打拚

有時候會覺得很不公平

明明程度相同的人  只因為家境富裕  他可以出國   可以有更多機會學習

有一陣子實在氣到  那段時間感覺唸書都是為別人而唸  為了證明其實自己也不差  只是運氣不好

那段時間好不快樂  ......  好辛苦 

 

老師的話打醒了我

成功不占你的幸福很大部分

重點取決你的態度   態度才是乘數啊

唉  就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

我要做自己  不要為了別人

 

因為忙碌而疏於聯絡的朋友  家人

其實我是很喜歡你們的

下次聚會不會再缺席

親戚們 我們失去了凝聚的來源

我覺得我們有親屬的關係  更要好好珍惜

下次大家來聚一聚吧

 

我想去匈牙利 我想去捷克

我想跟你妳你一起去普羅旺斯看夕陽  記住喔

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將來美好的生活

 

 

記住喔

 

 

謝謝老師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210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