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寒假沒啥放到就要開學了 > <

因為寒假我打工去了

就在高速公路南下休息站

每天8小時 初一到初五加班五小時 

但只有除夕到初三是雙薪的樣子== 

為何不DOUBLE到初5咧 

這樣我才有動力站下去啊啊啊

現在可知我每天要站多久了吧

差點要靜脈曲張了==

還沒要過年 我就覺得很辛苦了

過年那幾天更加操 

每天回家猛抱怨當天又遇了啥米機車事了('當然也有開心的)

體認到職場真的滿黑暗的

工讀生就是給人使喚用的 沒法度...

正職員工拚命叫壯丁搬貨物 而我們女生就是站收銀台

小時後覺得收銀很好玩  

現在覺得壓力好大 萬一少了錢還得自己賠

幸好我都是正負零 不然就是幫公司賺錢 當基金

記得初一吧 

從早上八點站到下午三點交班

腳已經快沒知覺了

幸好算錢時可以讓我坐著休息一下

我的手都是黑的耶

看錢有多髒呀呀呀


過年後 人漸少了

但還是得找事做 

曾閒到去擦架上物品

太無聊進冰庫補飲料+聊天 快30分鐘

隔天我就感冒了.....自作孽啊

一休假 我整個大睡12小時

好滿足

主管說我被經理誇獎

很開心我的努力有人看到

雖然只是簡單的一件事




唉 原來賺錢辛苦是真的真的真的很辛苦!!!!!!!!

我是說真的

各位在花錢之前請想想父母吧


這次打工是第一次

看過各式各樣的客人

遇到藝人

還遇到畢業兩年素昧平生的法律系學姊(拿錢包看到她的學生証!)

菸的品牌也認識了幾種(知道這也不知道幹麻 我又不抽@@)

推銷特產

介紹禮盒

應付客人

西螺待久了

現在有點台

雖然台語是我的母語之一

現在都變成台灣國語了

還有西螺很多老人要買醬油

我還得跟她區分丸莊跟瑞春的差別@@


還有位年輕男客人說他手上那杯咖啡不是我們這裡買的

我說我知道啊 那是星巴克的(就差沒說出那是STARBUCKS!)

他竟露出驚訝表情說我怎麼那麼厲害 一看就知道

(先生 西螺沒那麼落後好嗎?)
 
看在你女朋友買了我家鐵蛋 我就原諒你

還有遇到很多外國人

我就得自動轉換語言

可是都一直沒遇到德國人

倒是有其他收銀員收到泰銖哩



或許我是該多點歷練

學到很多東西 感謝那些曾教過我的正職人員

人脈真的也很重要

大家聽到我大伯是誰誰誰  本來態度不太好的 馬上貼了過來

我只能說你也太現實


長官要來 本來聲音像小貓的人

離10公尺我都可以聽到她的"歡迎光臨"

平常只會叫我大聲大聲  客人聽的到不就好了嗎

需要全大賣場都聽的到嗎 ?  (要這樣我也可以 合唱團出身 沒在怕)

只是要喊13小時 誰理你啊  不燒聲才怪

自己都沒辦法做到還要要求別人 實在讓人難以心服

但是我還是忍氣吞聲做了

忍真的很難 

但是每天回家的發洩 隔天我就忘了不愉快了


我這工讀生牢騷還真多  XD

新學期將開始

還是努力顧好本業吧

2下要更加更加努力

選了23學分 禮拜五依舊滿堂

能讀書才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210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