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楓雅樓有場養生座談

唉~覺得最近睡不好 焦慮 於是給它去看了看

中醫師是東吳企管71級畢業的學長 已經50幾了 可是看起來還很年輕

他是畢業後才對中醫有興趣 74年就考取醫師的執照了 <俺都還沒出生哩>

首先講到飲食的部份 "四低一高" < 低油 低糖 低鹽 低蛋白 高纖 >

前3個跟最後一個大家應該都知道

來說說低蛋白吧 !

你以為牛奶就是健康的嗎 ? 錯錯錯

牛奶喝越多骨質流失越嚴重 世界上喝最多牛奶的美國跟紐西蘭 有人打個噴嚏肋骨就斷2根哩

一點也不誇張

牛奶主要含磷跟鈣 磷是酸性 進入體內會跟一鹼性物質做結合 就會把人體骨頭裡的鈣拉出來跟他作用

所以喝牛奶骨質會流失 ! < 驚訝! 我還滿常喝牛奶的耶= = >

東方人最適合的還是豆漿 7-11的那個不算= =

還有 可以根據你痘痘長的位子判斷你身體內臟哪邊出了問題

長在臉頰左邊是肝 右邊是肺 額頭是胃 下巴部分也是胃 人中處是那個來

很準的喲~ 嗯....那臉痘痘的人怎麼辦呀......

體內毒素排出來會是表現在皮膚上 若很少長痘痘 是很健康嗎 還是毒素都在體內呢 ...???

再來是醫師義診 把脈

他說呀 我是不是睡不好 (對! 好準喔!最近都長做夢 很淺眠 > < )

還問我是不是熬夜 拜託 我都12點左右都睡了耶 對學生來說應該不算晚睡==

腸胃不好! ( 我是覺得還OK )

很累但是睡不著...難以入睡 > <

開了個藥方給我 我就到了交誼廳

我被刮痧了!! 那個人說他一摸就發現我的肩膀有很多"毒素" = =

真的假的 ?! 刮痧時覺得還OK 沒想像中痛 刮完是通體舒暢

我想應該會睡得更好吧

誰知隔天一早起來 發覺脖子 頸部附近好痛 頭髮綁起來才發現紅一塊紫一塊 像瘀青似...

趕緊把頭髮放下來 = = (可能是從來沒刮砂過吧 )

還好我頭髮夠長 可以把它遮住.....

我12點左右睡毒素就這麼多 那常熬夜的朋友們 你們要小心呀 保重身體要緊!!

經過今天這個活動 我發覺要養生真的有點難

幾乎啥也不能吃了吧 當神仙呀!!

出門在外 沒法度啊 ...

奉勸大家別常吃麥當勞等垃圾食物 別喝可樂(13顆方糖 PH2.0 應該是越喝越"可悲"吧= = )

突然發現 自己平常都沒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要來好好體內環保一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210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