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天假期很快就過去

也沒玩到什麼

這一趟回來

很多事都變的不一樣

3/29坐莒光號回斗六  旁邊坐了一位怪伯伯

在台北車站的微風 苦苦等他10點開門

就為了買鮮芋仙(聽說很好吃)

我是他們第一個客人 YA  但是沒優惠.....

3/30去嘉義看外婆

騎車到斗南 再撘電聯車至嘉義 再坐客運到朴子......

全部通車時間都夠我回台北了

鄉下地方果然還是比較不方便> <

不過地很寬大倒是真的

嘉義高鐵那附近實在大到公車繞好久才繞出來

進了朴子醫院的護理之家

我就看見外婆與其他老人坐在那邊

外婆不認得我了 一臉茫然

講話無法咬合  講話留口水 也無法擦到嘴角的口水

一臉倦容 左手無力

看到這裡我跟媽媽都快哭出來了

為什麼會變這樣?好悽涼

不是只是跌倒而已嗎

通報護士後  趕緊下去一樓急診室 

說也奇怪 外婆會笑了 一切 回復正常

好像是有點中風 血管後來又通了

為了慎重起見 還是照了斷層掃描  X光

後來大舅趕到  我們又踏上回家的路

那天可說是坐車日==





禮拜二陪媽媽到虎尾稽徵處

共四樓 不在市中心  在很偏僻處

上次日統經過 我就記得位置了(得意)

每一樓好幾個櫃檯

土地增值税 所得稅 看的我眼睛都花了@@

都沒啥人 看來在這裡工作挺輕鬆 

一個小姐很像是以前鋼琴老師的姊姊

沒想到真的是!!

態度很不好 口氣很差 愛理不理

我們是第一次辦理相關手續 你沒必要那麼兇吧

後來口氣才緩和 還落英文 

還不放上名牌

當下差點想投訴他 

但還是算了 你會對我們如此 表示你對其他人也好不到哪去

夜路走多會遇到鬼 我們就當成是妳職業倦怠的一種發洩罷  算了



禮拜三去虎尾街上晃  沒想到8HAPPY的專櫃小姐的堂妹也是東吳法律

世界會不會太小了點

姊姊人真好 借我騎腳踏車  還請我喝飲料耶  才第一次見面



禮拜四媽媽交代我去虎尾市場買潤餅皮==

她材料都買好了

那家一向很多人  為了節省時間 叫我去排

我已經挑了最不會有人的時間去了還是有滿多人在排...

老闆娘手上一大團Q彈的麵團  在爐上圍一圈  一張餅皮就成形  挺好玩的

買到熱騰騰  回家都冷了  還得一張張撕開折好 以保持風味

我說啊!  撕潤餅皮多少也可以修身養性==

我變的更加有耐心了

撕破的只好先進到我的肚子裡囉 




清明節是個大熱天

一大早起來拜拜 拜完等掃墓

地點在我家附近  其實也不用掃  是去塔裡拜  所以很快結束

晚上隔壁阿婆心急如焚叫爸爸趕緊打電話通知叔叔回來

因為胖叔叔已經無救了

我們很震驚 不是好轉了 已經轉普通病房了嗎?

一行人到叔叔家客廳幫忙把東西搬出來

叔叔年幼的小孩 還一臉懵懂  不太知道情況


阿婆則是異常冷靜  


上次選舉回家 我要回台北的早上  叔叔陷入昏迷  眾人合力將之送至台大虎尾分院

這次回家叔叔走完他的人生  只是昨天的事情而已

嬸嬸還有柏申怎麼辦   回大陸?

我們兩家中秋一起烤肉 過年一起去玩

柏申更是從小被我跟鄰居小孩嚇到大  因為他太調皮

我最喜歡欺負可愛又調皮的小孩==

小小年紀就要被迫成長 也許是件好事吧

希望他們能堅強 早日走出悲傷

我只能提醒他們  記得去辦拋棄繼承或限定繼承==

因為我也不能說些什麼  ......

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4/6
 
老二要補債總 

一大早我就搭自強  到台北剛好趕上上課

但是一大樓關閉 還說會停電

不知道到底要不要上 等了一會 大胖來了 他說他有鑰匙

於是我們就到1705

加學姊 共3人==

待會來的人 還得靠大胖到樓下接待他們 引導他們上來==

老師不久也來了 還說 停電沒關係 我們照上不誤

停電怎麼上啊  管他的 你能上 我就能聽啊

後來還真的停電 嚇了我一大跳

好克難 黑漆漆  只有後面微光可以看到六法上的字

老二也"下來"上課 大胖還被打了好幾下(噗)

老師今天特別激動喔

還說在克難環境下學習 學得更好

真的很克難 沒冷氣 沒電燈 熱的要死 沒食慾  附近只有阿貴有開

在1705一邊吃一邊上課 快悶壞了

好險1點多電就來了  我們就從11點上到4點半==(快吐了)

我想今天會是個難忘的經驗


行李超重 我的手臂好像又變粗了(嗚)

自作孼不可逭啊

台北好熱好熱好熱!!!!!!(今天有破30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210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